林姿妙上任後重新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大羅東區段徵收案,爭議連環爆,不只縣長林姿妙堂姊林束梅等人,遭爆料假交易哄抬地價、透過關係免課百萬土地增值稅,被收押的宜蘭縣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也被挖出,就住在區段徵收的單元六,但附近民宅都被徵收,吳朝琴家獨獨被繞過,讓鄰居痛批,為什麼他家不用拆?

更多新聞: 中國網軍入侵卡提諾? 認知作戰"批高端"

位在羅東的三層樓透天,這裡就是因為涉嫌貪汙,遭收押的宜蘭縣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家,周邊20多戶民宅,都被劃進大羅東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卻獨獨繞過吳朝琴家。

吳朝琴鄰居質疑,「他家不用拆,這整片都要拆, 我也很懷疑縣政府是怎樣,這就是官官相護,做官的人怎麼搞的,我們也不知道啊!」

林姿妙上任後重新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呂惠卿指出,「他不是把它規劃成住宅區喔,是把它排除區段徵收」,呂惠卿拿出規劃圖,這塊單元六,在2018年陳金德代理縣長任內,本來預計徵收劃為住宅區,但林姿妙上任後,又重新規劃,左下角多了一塊公園地,緊鄰的住宅區範圍,凸出一塊免徵收的地,這麼巧,就是吳朝琴家。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當時提報的縣政府,也是陳金德代理縣長任內,目前為止我們已經修正,提報內政部已經有六次,鄰居的抗議,我們這邊是沒有收到。」

林姿妙上任後重新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財經專家汪潔民表示,「怎麼可能沒收到,當然是有啊,因為所有議員都知道消息,當時的規劃,是吳朝琴的房子也要變成是重新規畫的,而且奇怪了,怎麼一個方方正正的土地,規劃到這邊就不規畫了。」

財經專家砲轟,魔鬼藏在細節裡,大羅東區段徵收案,爭議連環燒,而且涉案的人都跟林姿妙關係匪淺,他的堂姊林束梅等人,也被前代理縣長陳金德爆料,不只疑似透過假交易,哄抬地價,交易過程還可能透過關係,免課百萬土地增值稅!看看空照圖,1558地號,2016年還明顯覆蓋土方,2018年才種起芭樂,顯然在2018年土地交易前,有農地非農用的狀況。

林姿妙上任後重新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前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105年左右,曾經被縣政府開罰,因為農地非農用,而且列管,108年縣政府財稅局,要課徵土增值稅的時候,縣府內部有人去運作,透過特殊的方式,就免除土地增值稅。」


宜蘭縣政府祕書長林茂盛說,「可能會涉及到目前偵辦中的案件,我也不方便來做相關說明」,縣府承認,免徵土地增值稅,就是檢調正在偵辦的部分!龐大利益背後有多少官商勾結,都得查個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飛官短缺至少110人 張延廷:應成立「後備飛行大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