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M60A3戰車不慎擦撞路邊民車 幸無人受傷

車子被坦克車撞,很像電影情節,卻真實在宜蘭上演,這週一,有駕駛把車停在三星鄉路邊,下車買咖啡,卻被一部M60A3戰車撞上,讓轎車駕駛自嘲「人生成就達成」,所屬陸軍第六軍團證實此事,後續將依軍車保險處理,但陸軍退役少將于北辰也指出,責任不在戰車駕駛,而是指揮的軍官。

更多新聞: 我飛官短缺至少110人 張延廷:應成立「後備飛行大隊」

就像影片附註說的,事情大條了。

只見戰車在指揮下,緩緩倒車,因為它剛剛,就撞到停在路邊的這輛轎車,地上還能看見散落的車殼零件,後保險桿,更直接掉了下來。

目擊民眾指出,「戰車 有砲的那種,很大聲,車主就那後面喝咖啡,我就跑去叫他。」

看到這個畫面,恐怕以為是在作夢,車主PO文,買個咖啡出來,車子就被坦克車撞了,他還PO文問,有超出白線一點,不知道肇責怎麼算?

陸軍M60A3戰車不慎擦撞路邊民車 幸無人受傷

而這起事故就發生在17日,陸軍第六軍團蘭陽地區指揮部的M60A3戰車,下午行經宜蘭縣三星鄉,不慎擦撞路邊民車,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陸軍退役少將 于北辰說,「大家可能沒有開過戰車不清楚,因為戰車他沒有後視鏡,他看不到後面 他後面就是砲塔,駕駛兵整個後面是死角,大概只有向回修50到60度之間,閉門駕駛只看那三個視窗,那個死角就更多了。」

陸軍M60A3戰車不慎擦撞路邊民車 幸無人受傷

但開坦克車,真的不簡單,看看戰車內部,駕駛只有左、中、右這三個窗戶,視線只能延伸到左右邊60度,而且除了視線死角問題,于北辰認為,錯不在駕駛,而是「他」!

陸軍退役少將 于北辰說,「那我覺得不能怪駕駛兵,因為駕駛兵是聽從車長的指揮,所以車長指揮的技巧,和所謂指揮的技術還要加強,這次狀況不能叫意外,應該是整體車長跟駕駛間的默契,沒有培養好。」

目前所屬第六軍團指揮部,強調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依軍車保險處理後續事宜,但街頭上演「以卵擊石」坦克壓車情節,讓車主自嘲,也算是人生成就達成。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志銳、黃富溢 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 蔡英文盼「與時俱進」:成為市場最堅實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