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搬運廢棄沙發 疑手滑擊落路過騎士 1死1傷

過年期間,丟棄大型傢俱要多加留意。新北市汐止一名男子,2年前丟棄沙發,搬運過程中,沙發疑似滑落、入侵車道,導致一名載著孫女的騎士,被沙發擊落,遭到後方車輛撞上,不幸喪命,搬運沙發的男子,涉犯過失致死罪,事後賠償405萬,法官念在他盡力彌補被害家屬,判刑6個月,緩刑2年。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攜手新北禾聯成棒隊 關懷基層棒球

光著上半身的男子,利用邊推邊滾的方式,打算將廢棄沙發,搬到一旁空地丟棄,原本直立的沙發,疑似滑了一下,向左傾斜,瞬間侵入車道,不偏不倚擊落騎車經過的翁姓騎士,他跟孫女兩人摔飛倒地,後車煞車不及,撞上騎士,頭部重創,在醫院急救2個月後,仍然回天乏術。

男搬運廢棄沙發 疑手滑擊落路過騎士 1死1傷

重回案發地點,就在汐止汐萬路上,雙向都是單線車道,路面不寬,只要有臨停車輛,就會開始回堵。

翁姓騎士兒子說,「我們就看到他,一個東西一個推嘛,從底下這樣抬起來往前推,我們當然就覺得說,他那樣子搬法很誇張,沒有特別希望他說,被判很重或什麼沒有啦,其實我們都是事情也都發生了,我爸爸也都走了,他判多重對我們來講,其實意義不太大。」2年前住在附近的周姓男子,把沙發拿到樓下丟棄,疑似沒抓好沙發,導致沙發佔據車道,釀成意外。

男搬運廢棄沙發 疑手滑擊落路過騎士 1死1傷

翁姓騎士兒子表示,「其實汐止滿多路都是這樣子,就是說你路邊有擺東西,很可能就會影響到這邊車流,當然如果說,你沒有從整個路去做改善,我覺得可能,我不曉得以後還會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雖然是後車撞上騎士,但後來車禍鑑定分析,責任全在搬沙發的周姓男子身上,涉犯過失致死,事後男子願意賠償405萬,法官念在他悔悟負責,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18萬,同時給予緩刑2年的機會。過年前大掃除,民眾丟棄大型家具時,務必注意來車,避免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毒梟頑強開2槍拒捕 警避開彈雨擒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