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第二階段居家檢疫落跑 衛生局罰60萬元

又傳居檢者落跑!新北市有一位民眾,月初從美國入境後,選擇居家檢疫7+7方案,沒想到完成桃園7天檢疫後,原本應該返回新北住家居家檢疫7天,這人卻自行跑到朋友家借住。而台北市26歲的「潘茹玉」19號深夜從杜拜入境,居然沒入住防疫旅館大搞失聯,最後被發現是住在北投朋友家,兩人的誇張行徑各被重罰60萬元。

更多新聞: 物流員工偷換包裹內容物 轉手變賣獲利逾10萬

半夜短髮女子,一下防疫計程車,拖著大型行李,四處張望走來走去,不停看手機,甚至一路經過多位路人,就是她潘茹玉,失聯的居檢者,明明剛抵台,怎麼不進防疫旅館在外遊蕩?

民視記者林恩如說,「潘茹玉當時就是預約,要入住信義區,這家防疫旅館,沒想到,人都已經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達門口了,卻疑似蓄意落跑,再轉搭朋友的車離開現場,沒有入住。」

男第二階段居家檢疫落跑 衛生局罰60萬元

才剛下車不到五分鐘,朋友馬上騎機車把她載走。原來26歲的潘茹玉,是在19號深夜11點多,從阿拉伯入境台灣,半夜2點抵達防疫旅館,卻在門口逗留,旅館人員覺得怪怪的,上前詢問要入住嗎?女子卻回應,沒要入住,只是在等朋友,但因為潘茹玉入境填寫的電話不是自己的手機,導致里長一早連繫不到人,只好報警協尋,北市緊急總動員,很快地當天深夜人就被找到了。

人居然待在北投朋友家,警方協同北市衛生局人員,將她全身消毒,強制送往檢疫所隔離。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說,「春節期間有加重處罰,從入境起算,失聯接近24小時,依照規定可以開罰50萬,最高可以罰到100萬元。」

男第二階段居家檢疫落跑 衛生局罰60萬元

不只她落跑,新北也有一名民眾做出同樣行為。這人6號從美國入境,選擇7+7方案,沒想到他在桃園完成7天檢疫後,原本應該返回新北住家居家檢疫7天,卻自行跑到台中清水朋友家借住,最後遭台中市政府查獲,強制將人送往中部集中檢疫所檢疫,也因為違反規定,被衛生局開罰6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考量擅離時間,以及接觸到友人,還有活動的範圍大,以及違反春節檢疫加重處罰,我們決定重罰60萬元。」

不甩政府規定,擅自趴趴走,市府硬起來,要強烈譴責這些違規者。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釀49死李義祥交保下跪 罹難者家屬怒吼:還我女兒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