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光輪7名同事被傳染  感染源疑來自新光輪

高雄今天一口氣新增10例本土確診,都是從昨天一家三口家庭群聚中,再衍伸出的接觸感染,包含指標個案爸爸工作的新光輪船,和他看診的診所,都有人染疫,確診者足跡遍布高雄地區,甚至連台南海鮮宴會館,都有足跡。

更多新聞: 舊蘇花公路土石坍方 六層樓高邊坡傾下

便當店拉下鐵門,全面消毒,連鎖賣場和超市,也噴灑消毒水,確診者足跡遍布市區,高雄一口氣新增10例本土個案,感染病毒確定是Omicron。

高雄新光輪7名同事被傳染  感染源疑來自新光輪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分別跟高雄港新光輪有關的群聚感染,總共有7例,其他3例,是個案到耳鼻喉科門診看病,傳染給同時段的3個患者。」傳染力實在很強,從前一天的一家三口,雖然男童讀的幼兒園,全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不過指標個案爸爸18156,從1月15日有頭痛症狀開始,去診所看過3次醫生,在1月19日看病時,和他前後30分鐘,同樣待在診所的另外3名病患,通通確診,另外他工作的高雄港新光輪,也有7名同事被傳染。

高雄新光輪7名同事被傳染  感染源疑來自新光輪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新光輪相關的部分,主要是跟案18156同一期間,在新光輪作業的活動有關聯性。」感染源判斷可能就是來自這艘新光輪,不過確診者足跡相當廣,除了高雄市區的健身房、餐廳、菜市場,連旗津,甚至台南的海鮮宴會館,都有足跡,台南市府也呼籲曾經去過這間餐廳的民眾,到採檢站篩檢。

高雄新光輪7名同事被傳染  感染源疑來自新光輪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案18212他很明顯自己知道,確診的第一時間,他都懂得通知他的同學,但他很可惜的卻是,沒有告知防疫單位足跡,對別人的安全不負責任的態度,我們表示無法認同。」市府再加強防疫措施,運動賽事,取消開幕式,參賽選手要出示「2劑小黃卡」或「3天內PCR證明」,魚市場不能試吃,不能叫賣,高雄燈會取消點燈儀式,儘管感染源幾乎確定,但市府不敢大意,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求零確診已不切實際」 陳建仁:別怕與病毒共存!加緊提升疫苗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