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案累計13人確診 篩檢上千位港區人員

高雄出現一家三口確診案例,其中案18156是一家三口的父親,也是船舶引擎維修員。經過疫調,增加兩名同船人員染疫,還有5位工作上有接觸的人員,以及3位診所接觸者染疫,累計這波感染事件已經造成13人確診。市府趕緊擴大高雄港區的篩檢,兩天來篩檢了上千位港區工作人員,嚴陣以待不敢大意。

更多新聞: 零下24度!加拿大雪地自駕沒賞到氣泡湖 她崩潰剷雪:我到底在幹嘛

高雄港區34號碼頭前,排滿了等待篩檢的民眾,市府衛生局人員,全身防護裝備,嚴陣以待。

民視記者鄭博暉說,「針對高雄港區,高雄市政府擴大對確診者疫調,目前包括在34號碼頭,和118號碼頭都設置了篩檢站,鼓勵所有工作和進出的人員,全面篩檢。」

會這麼嚴肅,主要就是因為,案18156在高雄港工作,高雄市周五再增10例,2人是交通船工作人員,5人是另一家公司的工程和維修人員,另外該案曾在1月19號到診所就醫,也傳染給3名接觸者。市府透過疫調,鎖定一艘外國船舶,和搭乘交通船上船的工作人員。

高雄港案累計13人確診 篩檢上千位港區人員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搭上這條交通輪的,這些往來的工作人員,跟船舶碼頭周遭所接觸的人,這是我們在這一波,列為核心第一圈裡面,採檢的部分。」

也因此高雄市政府從20日晚間,就在高雄港擴大篩檢,人數已經有上千位。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長林文意說,「兩處都是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安排的就是在34號碼頭,跟118號碼頭。」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從我們目前已經知道的,確診個案的狀況看起來,跟新光輪的接觸是相當的明確。」

高雄港案累計13人確診 篩檢上千位港區人員

新光輪是在1月10日到19日,停在高雄港中島附近,現在已經離港開往濟州島,市府除了通知當地政府外,這段期間進出的人員,都經過34與55號匝口,再從44號和118號碼頭,搭接駁船上船工作,經過大數據分析約有2萬人。目前除了在碼頭設篩檢站,也在鳳山、前鎮、旗津、小港等區,65家診所增加篩劑,鼓勵民眾自主篩檢。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的東西都要吐出來?韓主廚初嚐釋迦、甘蔗超驚豔 但這點讓他好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