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 批准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日本厚生勞動省批准,同意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圖/翻攝自twitter.comBioNTech_Group)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日批准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也是日本國內首支可提供12歲以下者施打的疫苗,預計將在3月開始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歡山清晨下冰霰! 銀白美景曝光地面宛如撒了糖霜

日本目前允許12歲以上者施打疫苗,美國大廠輝瑞則在去年11月,向厚生勞動省申請緊急使用許可,讓5至11歲的幼童施打輝瑞疫苗,日本政府在1月20日號開會審議。

綜合日媒報導,厚生勞動省稍早已經批准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特例,並計畫從3月開始進行接種,下週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接種相關作為。

日本國內各項疫苗年齡限制,包含莫德納12歲以上,AZ疫苗要40歲以上,輝瑞獲得批准後,成為日本第一支可提供12歲以下者施打的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下殺逾200點陷萬八保衛戰 台積電開盤跌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