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台灣人搶當中國人!他列疑點打臉小粉紅:是間接宣揚台獨
香港YouTuber「Jer仔」對不少台灣人申請「中國居住證」點出了疑點,認為這就是間接證明,台灣人與中國人不同並宣揚台獨罷了。(圖/翻攝「 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中國政府自去年9月1日起,開放港澳台居民申請「中國居住證」,不少台灣藝人、網紅紛紛曬出自己的「中國居住證」,並開心表示已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更多新聞: ØZI出招安撫Keanna!超神歌詞暗藏玄機 網讚:難怪會暈船

對此香港YouTuber「Jer仔」就整理出了當中疑惑點,其中他表示,為何台灣人要拿「中國居住證」?以中國的角度「台灣是中國的」,為何台灣人會需要申請中國居住證來證明自己是中國人,「不就是間接跟大家說,台灣人與中國人不同」宣揚台獨,另外拿中國居住證跟證明愛國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因為這張卡只是賦予權利去享有當地一些福利而已,與其說是一種愛國表現,倒不如說他們只想繼續在中國發大財罷了。


更多新聞: 脫胎換骨!郭書瑤拔除「殺很大」印象 用盡全力成全方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