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用語冷知識!戴綠帽由來竟與烏龜有關 網驚:打破好多我以為的解釋
近日YouTube頻道「三個麻瓜」,分享了日常用語冷知識,有出櫃、戴綠帽、露出馬腳、馬子等詞彙,讓不少網友大開眼界。(圖/翻攝「三個麻瓜」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特殊用語,人人都會說但卻不懂背後原因,近日YouTube頻道「三個麻瓜」,就分享了出櫃、戴綠帽、露出馬腳、馬子等詞彙,要來探討演變成的原因。

更多新聞: 外國人也無法抵抗的味道!韓國媽吃台灣牛肉麵 懷念嘆:少了這一味

其中大部分人都好奇,為何指被劈腿的「戴綠帽」是用綠色來比喻,他們指出,因在古代綠色是很低賤的顏色,另外,也有人說是烏龜龜殼是綠色的,古代人認為烏龜必需跟蛇交配才能繁衍下一代,所以雄性的烏龜就只能在旁邊看自己的另一半與他人交配,這些冷知識也讓網友大讚:「打破好多我以為的解釋!」


更多新聞: 年前拜拜!中國人妻初體驗台宮廟文化 讚:大面金紙額度大倡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