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10!傳確診父登船維修的麥拉倫號失蹤? 陳其邁回應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高雄今日新增10例確診,其中7例與染疫爸職場地點新光輪有關,另外3例則是看診診所接觸者。媒體詢問,另一艘「麥拉倫」號輪船傳出失蹤,詢問市府掌握情況。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現在應是在高雄外海,不確定今日有無進港,但「相關準備工作已經準備好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症狀和感冒類似! 陳其邁:有「這些症狀」務必採檢

高雄市爆發本土群聚案,原先是1家三口確診,今日高雄新增10例確診,全為染疫爸爸接觸者,其中7人為新光輪群聚感染,其他3人是染疫爸19日去耳鼻喉科診所看病,前後30分鐘內3名患者,昨天採檢確診,Ct值都是30以上,雖無症狀但仍發生感染情況。

據了解,麥拉倫輪船1月10日離開高雄港,匡列5人,另一艘輪船新光輪則是相關接觸者7人確診,案18156除了1月13、14日上船工作外,同時間有另外一家公司有3位鐵工上船,這些個案紛紛有確診的情況,還有一位日用品雜貨商也確診。另外案18212、案18213、案18215三人為沒登上新光輪的鐵工廠同仁,因職場密切接觸確診。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新光輪為外籍商船,登記國別為獅子山,上一站是馬尼拉,下一站是濟州島。

媒體詢問,確診者父親案18156曾登上過麥拉倫船,但現在傳出麥拉倫失蹤,市府是否掌握最新狀況?

陳其邁說明,據他們了解麥拉輪現在應該是在高雄外海,但不知道今日有無進港,不過若是進港就會要求全部採檢。他表示,有2艘船有機會是傳染源,一艘是1月10日麥拉輪、一艘是新光輪,雖然看起來跟新光輪有關,但不排除麥拉輪,因此現在就是等進港,現在不知道麥拉倫是否進來了,相關準備工作已經準備好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一家四口感染源找到了! 用餐友人和聯邦行員足跡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