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症狀和感冒類似! 陳其邁:有「這些症狀」務必採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民眾只要懷疑上呼吸道感染,務必採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本土疫情燒進南台灣,高雄市昨天新增1家3口確診,市府隨即啟動疫調,經擴大篩檢,今天再增10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表示,Omicron症狀和一般感冒非常類似,有下列症狀1週2次或2週3次就診的疑似病例,務必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求零確診已不切實際」 陳建仁:別怕與病毒共存!加緊提升疫苗覆蓋率

陳其邁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民眾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請至高市「公費居家快篩」合約診所看診採檢。他同時也公布「1223」採檢策略,因為Omicron的症狀和一般感冒症狀非常類似,常見症狀為頭痛、打噴嚏、喉嚨痛、持續咳嗽、發燒、肌肉痠痛、全身倦怠;另外,也會有味嗅覺喪失(少見)、夜間盜汗(少見)及其他疑似症狀。

陳其邁說,因上述症狀1週2次或2週3次就診之疑似病例,則行轉檢。他也拜託臨床醫師必須轉介採檢,民眾若一週看診2次,須詢問醫生是否要採檢,「只要懷疑上呼吸道感染,務必採檢」。

快新聞/Omicron症狀和感冒類似! 陳其邁:有「這些症狀」務必採檢
Omicron症狀和感冒類似。(圖/高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3! 70多歲確診婦曾搭公車508、310行經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