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數位疫苗護照vs.台北通!  柯文哲搬出《海角七號》:山也App、海也App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數位疫苗護照今天正式上路,不僅供民眾出國作為證明,出入八大場所、醫院和長照機構都可以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無奈地說,現在「山也App、海也App」,而現在他們也再開一條路,「台北通」可以代表個人去衛生福利部申請「數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健康證明」,點進台北通頁面,只要一點同意就可以代表個人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症狀和感冒類似! 陳其邁:有「這些症狀」務必採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用電影《海角七號》形容:「山也App、海也App」,處在這個時代每次使用都要填資料,特別是實名制需要填一大堆資料。反觀,台北市台北通在申請時,就嚴格查核「你是誰」,完整資料驗證證明「這隻手機代表你」,所以民眾以後要申請護照、實名制都可代為申請。

柯文哲表示,市府也函文去衛生福利部申請「數位疫苗申請」,因衛生福利部目前有三種申請方法,現在他們也再開一條路,也就是「台北通」可以代表個人去衛生福利部申請「數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健康證明」,點進台北通頁面,只要一點同意就可以代表個人申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基因定序出爐 與載過境外確診者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