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還「故意接觸確診者」 女歌手染疫後不幸病逝
捷克民歌手哈娜霍卡染疫後去世。(圖/翻攝自哈娜霍卡臉書)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捷克57歲知名民謠歌手哈娜霍卡(Hana Horka)反對施打疫苗,甚至故意接近確診者,想要透過染疫痊癒的方式,取得「健康通行證」以利進出公共場所。遺憾的是,哈娜霍卡染疫後在16日不幸去世。

更多新聞: 「飛天鋼琴」驚艷全場!漂浮5米高空演奏鋼琴

根據《BBC》等外媒報導,霍卡的兒子瑞克(Jan Rek)向媒體表示,儘管他和父親都接種兩劑疫苗,依然在聖誕節期間感染病毒,而母親沒有施打疫苗,但沒有因此遠離他們,而是把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一家人仍然一起生活,她打算透過感染後痊癒的方式,取得「健康通行證」,方便進出公共場所。

捷克確診病例數激增,官方規定進入藝文體育場館,像是電影院、酒吧和餐館等,都必須出示接種疫苗或近期染疫痊癒的證明。霍卡去世的前兩天,她還在社群媒體上寫道,自己身體正在康復中,之後就能去劇院、桑拿,以及聽音樂會。

瑞克提到,比起接種疫苗,她的母親更相信透過染疫獲得抗體,自己當時無法說服母親,但現在想透過這段故事,來說服更多人前往接種疫苗。哈娜霍卡曾是捷克團體「Asonance」的成員,該樂團成立於1976年,主要演奏蘇格蘭和愛爾蘭民歌。

更多新聞: 強森派對門爭議遭逼宮 國會質詢突然撂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