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裝豆腐掛室外冰凍風乾 味道像「腐皮」

日本各地,都有很多冬天的特殊活動。東北青森縣的「酸之湯溫泉」,每到這時就會製作一種「凍豆腐」,也就是把盒裝豆腐掛在室外冰凍風乾,據說味道會更濃郁,吃起來有點像「腐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國台辦又爆氣 蘇貞昌:中國不應比手劃腳、妄加批評

日本青森縣著名的酸之湯溫泉區,大批業者在冰天雪地裡忙進忙出,因為當地的季節美食「凍豆腐」,得趁這種天氣才能製作。

NHK主播說明,「『凍豆腐』就是將豆腐在冬季冷風中,冷凍風乾去除水分而可以長期保存的食物,豆腐精華經過濃縮用在燉煮、火鍋料理,可以充分入味。」

他們把盒裝豆腐切開封膜,掛在繩索上。經過一整晚的冰冷寒風吹襲,瀝乾水分,再放進冷凍庫兩個禮拜,據說吃起來口感類似「腐皮」,加入鍋物料理特別對味。

酸之湯溫泉販賣課山形太郎指出,「今年雪量比往年多很多,持續好幾天都是寒冷天氣,可以加速冰凍對我們而言這天氣正好,壽喜燒的醬料之類可以很容易入味,建議民眾可以一起搭配著吃。」

酸之湯溫泉旅館的住宿旅客,將成為品嘗這種美味的第一批幸運兒。下個月5日開始,市區的超市也能輕鬆買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朝聖大阪超狂「霜淇淋拉麵」!台灣正妹辣到猛咳 笑稱:應該分開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