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國台辦又爆氣 蘇貞昌:中國不應比手劃腳、妄加批評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且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可望會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中國國台辦昨爆氣開嗆,「倚美謀獨」的一貫伎倆,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擊,「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美國讓我們過境,中國不應該比手畫腳、妄加批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暴增10例「7人是染疫父港區人員」 曾維修船隻已開往南韓

總統蔡英文特派賴清德擔任特使前往祝賀宏都拉斯,行程6天5夜,特使團人員包含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等。除此之外,為因應防疫考量,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厚全醫師擔任防疫官工作,整個訪問團含維安人員總計26人。

不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日竟開嗆,民進黨當局藉由所謂「過境」美國圖謀美台官方接觸、尋機進行謀「獨」操弄,是其「倚美謀獨」的一貫伎倆。無論以什麼名目、玩什麼花招,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更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對此,蘇貞昌反擊表示,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副總統陳建仁作為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國家,美國讓我們過境,中國不應該比手畫腳、妄加批評。

至於副總統賴清德是否將可望會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外交部次長俞大㵢今早回應,「這(機會)應該是有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燒進南台灣! 陳其邁:取消燈會點燈儀式 不辦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