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燒進南台灣! 陳其邁:取消燈會點燈儀式 不辦開幕
陳其邁在記者會上宣布,2月1日點燈儀式取消。(圖/民視新聞)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並公布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史。2022台灣燈會將於2月15日、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陳其邁說,2月1日高雄地方主燈點燈儀式取消,不舉辦開幕,中央主燈視疫情狀況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求零確診已不切實際」 陳建仁:別怕與病毒共存!加緊提升疫苗覆蓋率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新光輪相關新增7例,其他3例是個案19日去耳鼻喉科診所看病,前後30分鐘內3名患者昨天採檢確診,Ct值都是30以上,雖然沒有症狀但還是發生感染的情況。

2022台灣燈會下個月在高雄登場,陳其邁說明,這幾天愛河灣、駁二、衛武營不同景點陸續都在點燈,有想到可能過年期間萬一疫情再起,在兼顧防疫與正常生活下,這次燈會採取分散設計。

陳其邁在會中宣布,2月1日高雄市政府主燈點燈儀式取消,2月1日至2月6日不關燈、活動不集會,不辦開幕。衛武營部分,兩展區佔地廣闊場地空曠,地方燈區作品以公共藝術、街道家具、燈窗、影像裝置,並規畫長期設置;愛河灣部分,目前作品幾乎百分之百設置完成。至於交通部觀光局2月15日主燈點燈是否取消,陳其邁表示,會隨疫情情況調整。

快新聞/Omicron燒進南台灣! 陳其邁:2/1高雄地方主燈點燈儀式取消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圖/擷取自tw-light.tw)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公佈由中央所打造的「鳳彩飛舞」主燈。此次由交通部觀光局所規劃的中央燈區將座落於衛武營都會公園中,佔地10公頃。除了中央主燈外,高雄市政府更開創台灣燈會首例,在衛武營展區推出高雄地方主燈。

快新聞/Omicron燒進南台灣! 陳其邁:2/1高雄地方主燈點燈儀式取消
因應疫情,2月1日點燈儀式取消。(圖/高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22起社區施打站「僅限預約」 不接受隨到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