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  陳時中:與8B病房病患基因定序「差一位點」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護理師確診後,他的兩個兒子也相繼染疫(案18081、1814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亞東醫院護理師跟院內8B病房病患基因定序「差一位點」,估計是「從這傳過來的可能性比較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燒進南台灣! 陳其邁:取消燈會點燈儀式 不辦開幕

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確定感染Omicron後傳給兒子(案18081),而該名護理師另一名3歲兒子PCR採檢為陽性,目前亞東醫院感染鍊累計3人染疫。陳時中昨天指出,亞東醫院現在密切追蹤,目前醫院裡並沒有查到陽性個案,原來長子(案18081)為陽性,今次子(案18140)也驗出來是陽性,Ct值25,目前在隔離中,第一次採檢為陰性,隔離期間再採轉陽性,對社區威脅相對小,不過案17967還是要持續追蹤。

快新聞/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  陳時中:與8B病房病患基因定序「差一位點」
亞東醫院護理師排除本土群聚之關聯性。(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也提到,亞東護理師跟院內8B病房病患基因定序「差一位點」,估計是「從這傳過來的可能性比較大」。他也說,知道源頭是案18967也比較放心,因為這顯示不是從社區傳進來,但如何從8B傳來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花紛飛! 雪霸三六九山莊飄雪「積雪達15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