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雪花紛飛! 雪霸三六九山莊飄雪「積雪達15公分」
雪霸國家公園369山莊。(圖/雪霸國家公園保育志工吳峻德提供)

東北季風加上水氣足夠,南投合歡山今天清晨6時多就開始起冰霰。另一頭,雪霸國家公園369山莊也在早上8時,陰雨的天空開始飄降冰霰,8時30分也開始飄降片片雪花,目前積雪約15公分,山友們也興奮地喊:「下雪了」。

更多新聞: 第二劑涵蓋率破7成2 數位疫苗護照正式上路

今天清晨6時多左右,南投合歡山附近開始下起冰霰,一片片冰霰飄下覆蓋路面、車子,民眾喜出望外,興奮地拿起手機記錄這一刻,而雪白的景色也讓民眾宛如進入仙境,地面就像是撒了糖霜。

冰霰不斷從天而下,松雪樓外的廣場跟車輛,已經被覆蓋,連武嶺也是白濛濛一片,一大早冰霰分成兩波下,合歡山一波在清晨6時左右,另一波在8點,由於量不小,今天走台14甲線武嶺到松雪樓路段,都需加掛雪鏈。


快新聞/雪花紛飛! 雪霸三六九山莊飄雪「積雪達15公分」
合歡山銀白美景,地面宛如撒了糖霜。(圖/臺灣追雪團提供)


另一頭,雪霸國家公園369山莊今天早上8時,陰雨的天空開始飄降冰霰,8時30分左右也開始飄降片片雪花,山友們驚喜的喊:「下雪了!」目前積雪約15公分,雪霸國家公園也要求雪訓隊在山屋內受訓,同時做好保暖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子菸使用率5.5% 近半數不知內含尼古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