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波疫情觀察期到過年後! 陳時中給「農曆春節返家建議」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今(21)一口氣暴增23例本土案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波本土疫情觀察期「恐怕要到過完年後」,他也提醒,太擁擠的地方避一避,但過年要返家他認為可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22起社區施打站「僅限預約」 不接受隨到隨打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一口氣暴增23例,包括西堤群聚、以及高雄港相關都有新增個案。陳時中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這一波疫情觀察期時坦言,「這波本土疫情恐怕要到過完年後」。

媒體也追問,面對農曆過年,是否有一些建議可以提供民眾參考?陳時中強調,「不要太過於壅擠,正常生活要回家看家裡的人我都覺得可以做」。

陳時中提醒,但是口罩要戴好,進到家門或是隨時把手洗乾淨,可以的話出入人口往來頻繁的地方,隨身乾洗手帶著也是蠻好的方法,「太擁擠地方就避一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雄自貿港區6人確診! 2移工曾到中壢西堤用餐染疫 同職場4人也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