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輿掩埋場爭議續延燒 時力控農舍變辦公室

坤輿掩埋場爭議持續延燒,時代力量指控掩埋場內的建築,在登記時是農舍,卻被坤輿公司當成辦公室使用,縣府不開罰也不拆除。他們更找出這棟建築,在去年(2021年)從坤輿轉手到苗栗縣已故議長游忠鈿的秘書宋久文手上,他們質疑宋久文在地方能恣意妄為,是不是縣府跟議會,都有人為他撐腰。

更多新聞: 促轉會將屆滿 台教會籲轉型正義不能停

苗栗縣坤輿掩埋場爭議不斷,日前才爆發村民與業者的推擠衝突,而掩埋場將在1月28日結束試營運,時代力量再開記者會,指控掩埋場旁的建築,明明登記農舍,但黑衣人頻繁進出,顯然當成辦公室使用。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說,「如果它是農舍,可以做為坤輿的辦公室嗎?這當然不行,如果違反土地使用管制,地方政府可以處以6~30萬的罰鍰,還可以限期變更使用停止使用,或拆除地上物恢復原狀,但是苗栗縣政府無作為,應該要重視這件事。」

坤輿掩埋場爭議續延燒 時力控農舍變辦公室

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表示,「它的所有權不是坤輿公司,這水泥建物也沒在原計畫範圍,依規定不能作為營利使用,坤輿還沒進入營運階段,會依照後續使用狀況判定。」

不只土地使用有爭議,時代力量們還翻出,這棟建築原本是坤輿公司所有,去年(2021年)轉手給已故議長游忠鈿的秘書宋久文,在地方是知名惡霸。

坤輿掩埋場爭議續延燒 時力控農舍變辦公室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根據警方指出,宋久文在地方經營砂石業,對外憑藉與議長關係親密,經常出入議長辦公室,私下分配苗栗土方清運問題,建商或上市櫃公司建案開挖,都要徵詢宋的意見,才能順利開工,否則宋就會教唆小弟上門恐嚇,2020年3月20日宋為了討債,帶數名小弟撞開民宅大門,進入庭院暴力討債這樣行徑,難怪多年來地方建商或營造業者,都不敢吭聲。」

就在去年,宋久文才開車衝撞民宅,暴力討債,警方偵訊時發現他清倒廢棄物,事後以300萬元交保,如今又捲入掩埋場爭議,也讓立委質疑,他在縣府、議會,都有人撐腰。

(民視新聞/吳承翰、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國園區開幕 蔡英文:蔣經國反共保台立場是台灣人最大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