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記者大讚台灣!謝志偉看禾餘、方芳反咬一口:令人感慨萬千
謝志偉直言,方芳和禾餘,其實就是一碼事。(組合圖/翻攝自看台海微博、禾餘麥酒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主打台灣在地品牌的「禾餘麥酒」創辦人,嘲諷他人是塔綠班,品牌形象崩壞引發抵制浪潮;台灣資深藝人方芳移居中國後,頻頻發表統戰言論,揚言要中國教訓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直言,方芳和禾餘反咬台灣,其實就是一碼事。反觀,身為外國人的德國記者卻大讚台灣的存在,兩相對比令他感慨萬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國園區開幕 蔡英文:蔣經國反共保台立場是台灣人最大共識

謝志偉在臉書提到,1949年老K(國民黨)逃來台灣,軍警情特下,這塊土地從坐檯日本轉檯到中國,儘管從傷痕累累到果實纍纍,但羞辱與攻擊仍然不斷;當老共威脅要侵台,老K自己又轉檯,和老共齊轟台,然後「方芳、禾餘紛出台」。

謝志偉感嘆,方芳和禾餘,其實就是一碼事,當初台灣養育、力挺他們,如今他們卻反咬台灣,這樣的背叛,是可忍,孰不可忍?反觀力挺台灣不輟的德國記者及人權工作者Michael Leh(雷米夏)先生讚譽、珍惜台灣。

Michael Leh強調,台灣存在的事實,就是一件令人感到十分美妙的事。台灣是個庇蔭之地,讓那些在1945年至1949年間逃離中國的人,找到了避難之所,「有這座島嶼存在,當時根本就是一種福大命大的幸運。」

禾餘、方芳反咬台灣!謝志偉看德國記者讚台言論:令人感慨萬千
外國人珍惜台灣,台灣人卻反咬一口,令謝志偉感慨萬千。(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更多新聞: 名字在中國網站「被消失」!NBA球星坎特再嗆中共:可笑又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