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在中國網站「被消失」!NBA球星坎特再嗆中共:可笑又可悲
坎特在百度上搜尋不到自己的名字,讓他不禁嘲諷「既可笑又可悲」。(圖/翻攝自EnesKanter推特)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NBA賽爾提克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關注人權議題,近期頻頻公開抨擊中國政府,沒想到他的名字因此在中國網站上「被消失」。對於中國的封殺,坎特嘲諷這真的「既可笑又可悲」,儘管如此他也不會止步,反而才剛要開始。

更多新聞: 再批柯文哲「強推台北通」淪中國式控管 苗博雅:市民不要監控城市!

坎特近期發現,他在中國百度上搜尋自己的名字,竟然顯示出「抱歉沒有找到與『伊內斯‧坎特』相關的網頁」,另外在中國搜狐的比賽紀錄頁面,坎特名字欄位也變成空白,只顯示出「13號」。他冷諷「這實際上既可笑又可悲。中國現在成為繼土耳其之後,第二個試圖在全國範圍內審查我的名字的獨裁國家。」

至於中國為何這麼做?坎特砲轟「就是因為終於有人站出來反對他們,在全世界面前揭露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而且他不打算就此收手,更撂下一句「有趣的是,我才剛剛開始。」

名字在中國網站「被消失」!NBA球星坎特再嗆中共:可笑又可悲
坎特的名字在中國網站上被消失。(圖/翻攝自EnesKanter推特)


坎特身為土耳其裔,他多次公開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因而被當局指控為「恐怖分子」,甚至遭土耳其政府通緝,但他沒有退縮,反而加大力度持續為人權發聲,近期也把炮口對準中國,不斷透過社群媒體,或是利用特殊字樣的服裝表達政治訴求,試圖喚起各界關注,中國是如何對待新疆維吾爾、西藏、台灣和香港。

前NBA中國球星姚明,日前邀請坎特造訪中國,希望他能對中國有所改觀。坎特大方接受邀請,但他強調不需要奢華的旅遊或是宣傳,更反問姚明是否願意跟他一同前往維吾爾族奴隸營,西藏、香港跟台灣,甚至跟網球女將彭帥展開談話,「如果習近平同意了,讓我知道」。

名字在中國網站「被消失」!NBA球星坎特再嗆中共:可笑又可悲
坎特也會透過服飾鞋款表達政治訴求。(圖/翻攝自「enesfreedom」IG)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助台提升不對稱戰力 美眾議員提案年撥3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