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的、我們要」 校園舊衣平台讓舊衣重生

環保已經是全民皆知的一個概念,但要真的落實到生活上,還是有難度。新北環保局就舉辦一場環保創意競賽,讓學生透過日常議題去觀察、思考,怎麼讓環保更有成效,學生腦力激盪發揮創意,從食衣住行各方面發揮巧思,再透過科學方法,落實環保效果。

更多新聞: 台酒購立陶宛2萬瓶蘭姆酒 拚大年初一上市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但身體只有一個,穿舊不愛的衣服,就這樣被丟到衣櫥角落,再買新衣服,好浪費!就有大學生以此為發想,創立校園舊衣平台,比賽參賽者陳同學說,「我們上次調查,台北大學將近60%是二手衣物的販賣,所以我們想說再結合環保的理念,再結合這個市場創立出這個平台。」

你不要的,我們要,把別人不要的衣服,重新清潔整理,轉讓給下一個人,讓舊衣重生,還能省去買新衣的煩惱,達到環保功效,除了穿,食物浪費也有學生觀察到。

「你不要的、我們要」 校園舊衣平台讓舊衣重生

廚餘倒滿桶好浪費!便當賣不完倒掉更浪費,來自不同領域的學生,發揮專長打造惜食平台,找校園周邊店家合作,完全不浪費,比賽參賽者林同學說,「經常可以看到廚餘桶是滿的,那我們就聯想到學餐裡面,其實他們有控制成本有控制份量,但還是會有賣不完的現象。」

要做環保你我都知,但要落實到生活,還是有難度。新北市環保局舉辦「5R覺醒資深創意超展開」競賽,以「資收分類」、「源頭減量」為主軸,讓學生發揮創意,透過一個議題,腦力激盪、尋找解決方案。

「你不要的、我們要」 校園舊衣平台讓舊衣重生

新北環保局副局長朱益君表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大專院校同學,能夠腦力激盪提供他們的創意想法,希望說我們新北市未來朝向零廢棄的概念來打造。」

現場還找來網紅「阿順」,以環保博士帶來自創曲炒熱氣氛,本次競賽不論有沒有獲獎,市府也有提供資金,贊助學生處理比賽期間大小事,更重要的是希望透過競賽,讓環保概念持續向下紮根。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泊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移工未實聯制過12天才確診 全廠採檢暴增63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