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八大須出示小黃卡 警晚間擴大臨檢稽查

指揮中心從21日宣布,要到八大行業消費,得出示小黃卡,或者健保快易通APP,確定所有顧客,都有打完兩劑疫苗,並且滿14天,今天晚間警方擴大臨檢,逐一稽查,要確保業者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另一方面也加強臨檢,杜絕酒後鬧事跟酒駕。

更多新聞: 輾過「伸縮縫」凸起鋼筋 12輛車接連拋錨

警方,「那個第二劑以後,疫苗的證明,麻煩看一下,App可以,或小黃卡也可以。」

一進到酒店包廂,以往警方盤查都會請酒客先拿出證件來確認身分,但在疫情期間,員警見到顧客,第一句話先看小黃卡。

出入八大須出示小黃卡 警晚間擴大臨檢稽查

不管是紙本還是數位證明,再三確認每位客人,疫苗都有打好打滿!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傳染相當快速,造成本土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公布,21日開始,啟動疫苗護照制度,先從八大行業開始下手。要出入歌廳、夜店、酒吧、茶室等休閒娛樂場所,都要出示疫苗接種紀錄,不僅要打完兩劑,且得滿14天才能進場。

大安分局長范織坤:「針對各個業者以及消費者,有沒有按照規定,來落實防疫措施,也全力去查察,自主管理對象,有沒有脫離在外者,這個部份全面做查察。」

不只顧防疫,警方更擔心酒後亂象,嚴防鬧事及酒後駕車,周邊擴大酒駕臨檢,就盼防疫與治安,都能兼顧。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葵涌國宅重災區 映葵樓封樓5天禁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