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葵涌國宅重災區 映葵樓封樓5天禁進出

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今天新增確診超過百例,社區出現現多條傳播鏈。位在新界西南方的葵涌國宅社區,有好幾棟公寓大樓出現確診。其中有96起的逸葵樓21號已封閉,管制進出五天。今天新增同社區的映葵樓。整個國宅區3.48萬居民全部都要強制檢測。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愛撒嬌!訓獸師收養9隻老虎 每隻都心肝寶貝
香港葵涌國宅重災區 映葵樓封樓5天禁進出

位在香港新界西南方的葵涌國宅,共有16座大樓,居民達3.48萬人。現在這裡是香港第五波疫情的重災區,出現了社區感染,包括源頭不明案例。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葵涌區各個樓宇相關的部分,無論是確診部份或初步確診的部分,總共有105宗分布在三座樓。」

據了解,逸葵樓測出96起,映葵樓8起,曉葵樓1起。繼逸葵樓21日實施封閉管制後,22日映葵樓也在港府一聲令下,立即展開五天封閉管制。居民不得離開住所。此外,整個社區3.48萬居民每天全部都要強制檢測。由於映葵樓突然喊封,港府來不及提供伙食,只能先發麵條和罐頭,有民眾抱怨措手不及。

香港葵涌國宅重災區 映葵樓封樓5天禁進出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大家一直在問清零政策,我說過很多次了這不是絕對的清零,用中文來說是動態清零,也就是出現案例後儘可能去處理,這也是中國的策略。」

林鄭月娥指出,由於Omicron潛伏期短,判斷5天禁足封閉應該足夠。香港採行的做法和中國一樣。當局的目標就是不要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斯蘭國IS攻監獄 爆3年來最大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