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滑雪場纜車失控意外 100多人受困數小時

冬天去滑雪本來是一項有趣的活動,但南韓京畿道的一處滑雪場,今天下午驚傳纜車事故。纜車因為不明原因多次停擺後,突然急速往後退,距離地面較近的民眾,匆忙跳下纜車,還有100多名乘客受困數小時,部分乘客輕傷,有一名7歲孩童送醫。

更多新聞: Omicron出現亞變種妹妹 疫苗對BA.2仍有效

纜車突然失控,快速倒退嚕,距離地面較近的乘客,手忙腳亂地跳下來。這個驚險場景發生在南韓時間22日下午約3點、京畿道抱川市的「Bearstown滑雪度假中心」。

纜車乘客回憶,「上升途中有約8分鐘的待機時間,然後纜車突然往後逆行,安全人員和其他民眾指示說跳下去,我們就把安全桿往上拉,和旁邊的乘客一起從纜車跳下去。」

目前事故原因還有待深入調查,但有民眾表示,當天上午開始,纜車就出現多次走走停停的狀況。

纜車乘客表示,「本來在滑雪場,纜車暫停算是頻繁發生的事,像是乘客搭乘纜車時裝備掉下去,纜車本來也會暫停,但今天發生特別多次。」

纜車發生故障,還導致上百名乘客一度受困空中,附近地區的消防人員紛紛投入營救,並準備了暖暖包及毛毯等,因應民眾可能失溫,還有兩架直升機在旁邊待命,以防有人需要緊急送醫。目前全部乘客已平安獲救或自行脫困,但有部分人受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葵涌邨相關確診增 社區封鎖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