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時間暫停! 袋田冰瀑銀白景色夢幻壯麗

日本關東茨城縣,當地的「袋田瀑布」,號稱日本三大名瀑之一。每年冬天這時,它都會大片結冰,看起來相當壯觀。而通往瀑布的隧道,這時也會打燈營造夢幻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

更多新聞: 日本確診近5萬人 批准輝瑞兒童疫苗施打

NHK記者說,「看這裡的溫度計,現在只有零下6度,好冷,瀑布完全結冰前我就要凍成冰棒了。」

原本該是奔流而下的瀑布,像是被按了時間暫停,凝固在一瞬間。山壁鋪滿一層冰晶,銀白美景讓人嘆為觀止。日本關東的茨城縣,當地「袋田瀑布」,號稱日本三大名瀑之一。每年冬天這時,除了冰瀑景觀,一旁的隧道也很有看頭。

由於瀑布四周都是高山,陽光不容易照射進來,加上它的瀑面寬度長達73公尺,又分為4個階層,冬季時水量分散,溫度一降自然容易凍結。雖然近年氣溫升高,全部結冰的景象已經10年未見,今年結冰範圍也只有70%左右,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賞,有冒險精神的人,還可以攀爬登上冰瀑,體驗完全不同的視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坐擁全球最美夜景 一窺西班牙千年古城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