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響起!年菜必備豬肉、白鯧漲最多 年節荷包恐消瘦
再過一週,就要熱鬧過年,但除了台灣,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也會慶祝農曆新年,但近日來的物價紛紛上漲,荷包恐跟著逐漸消瘦。(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再過一週,就要迎接熱鬧的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開始採買年貨、大掃除,甚至出遊假期也已安排好,準備和家人好友一起過節,不過,不只有台灣,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也會慶祝農曆新年。東南亞許多國家自古以來都有華人移民,因此,漢人文化早已深深融入當地,例如,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和新加坡,不過,除此之外,東北亞的日韓,以及其他國家也有相同文化,包括泰國、汶萊和柬埔寨。

更多新聞: 3C達人砸1萬玩刮刮樂拚手氣!正妹員工加碼插賭穿比基尼 網笑:流量密碼

不過,在喜迎新年的同時,卻還要擔心荷包消瘦,近日走一趟市場就能發現,幾乎每一樣食材價格都上漲,年菜裡總少不了豬肉,但近日一公斤漲幅達20%,松坂肉則高達50%,而團圓桌上必備的白鯧魚,貨源更是大減,一斤550元直接漲到750元,漲幅高達30%,食材原物料紛紛上漲,連帶導致年菜業者也考慮悄悄調漲價格,不過就怕消費者不買單,業者表示只敢調漲大約10%。

更多新聞: 痛!林進一站起突撲倒 PO監視器提醒:腳麻不要馬上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