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撒嬌!訓獸師收養9隻老虎 每隻都心肝寶貝

俄羅斯一名曾在馬戲團工作的動物訓練師,和當獸醫的太太,在一次巡迴表演時,遇到一隻奄奄一息的老虎。出於不忍,夫婦倆當了車子,買下這隻老虎。他們在新西伯利亞設立了老虎之家,專門收容病弱沒被照顧好的老虎。現在家裡成員裡包括9隻老虎。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壬寅虎年」壞事多?盤點歷史大事件 古美紛爭、培雷火山爆發、香港成殖民地 

看到吉姆進來,特斯拉一個箭步上前討抱抱,撒嬌的模樣和龐大的體型實在搭不起來。吉姆身邊大大小小的老虎共有9隻,全是吉姆的心肝寶貝。

老虎之家創辦人吉姆說,「他們是雜交的種,不像東北虎或孟加拉虎,牠們不屬於任何一種,因此沒有飼養的價值沒人要,也無法回到大自然去,所以牠們的處境非常困難沒人保護牠們。」

吉姆曾是馬戲團的訓獸師,太太是獸醫。兩人一次和馬戲團到高加索地區巡迴時,遇到沒被好好照顧而奄奄一息的老虎。

愛撒嬌!訓獸師收養9隻老虎 每隻都心肝寶貝

太太於心不忍,說不能見死不救。兩人於是當了汽車,帶回第一隻老虎奧斯頓。

受到疫情影響,巡迴演出幾乎全部消失,夫妻倆選在新西伯利亞區設了一個老虎之家,給虎兒們一個舒適的空間。

雖然和老虎親密的不得了,但吉姆表示,老虎是很危險的動物,體重動輒近300公斤,不是開玩笑的。獸醫太太說,訓練老虎就像訓練小孩一樣,遊戲規則一定要訂清楚。

愛撒嬌!訓獸師收養9隻老虎 每隻都心肝寶貝

獸醫歐雷妮克說,「我們有三條規定,小孩、狗、貓都要遵守,這些規定是按部就班進行的,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都要清楚。」

吉姆本身是個車迷,因此所有的老虎全以汽車牌子命名,算是彌補不能真正擁有的遺憾。經營老虎之家並不容,每個月虎兒們要吃掉1.5噸的肉,而且需要極大的空間。由於夫妻倆除了收容老虎外,還接收美洲獅、豹等大型動物,因此也開始計畫找更大的新家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旭爆「沒停工」+未註記移工外出 桃市府重罰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