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鄭明典「滿滿回波有上陸跡象」:看起來像春雨!
鄭明典認為這波回波不弱,海面滿滿回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南方雲系北移,氣象局今(22)日針對北北基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提醒,這波回波不弱,海面滿滿回波,有上陸的跡象,「看起來像春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山北峰今晨降雪!雪白美景畫面曝光

鄭明典昨天指出,以冬季標準,這回波不弱,慢慢會更移入,雨區還會更擴大。今早台北、新北、基隆、屏東、宜蘭、花蓮以及台東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看起來像春雨!」鄭明典今天表示,海面滿滿回波,有上陸的跡象,提醒民眾雨中活動請務必小心。各地網友們也留言表示「台南永康下雨」、「高雄下雨了」、「宜蘭市雨好大」、「真的像春雨」、「宜蘭目前的雨真的不誇張有夠大的」。

「回波」是指雷達發射之電磁波,經由大氣中的降水粒子(雨、雪、冰雹等)反射回來的訊號,其強度與降水粒子的大小、形狀、狀態以及單位體積內粒子的數量有關,一般而言,反射回來的訊號越強,降水的強度就越強,因此可藉由雷達回波圖研判天氣系統的降水強度及分布狀況。

至於在未來天氣部份,明(23)日鋒面通過,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降雨稍緩一些,不過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接著24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持續陰雨,鋒面通過時,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後則轉為短暫雨,南部平地轉乾,雲量偏多。

雨彈狂炸!鄭明典「滿滿回波有上陸跡象」:看起來像春雨!
全台各地累計雨量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 屏東燈節正式點燈!主燈「摺紙生花」結合機械與摺紙 重現花開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