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亞旭電腦69+1確診 鄭文燦曝移工宿舍每房14到20人
鄭文燦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內的亞旭電腦廠爆發COVID-19疫情,繼昨日公布的66例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又再公布有3名員工、1名移工返國採檢確診,累計70名確診。鄭文燦透露,確診者多為菲律賓籍移工,他們共用餐廳、住在宿舍,宿舍一共有8處,1處在港區內,居住型態是大房間1人1床,一間有14到20多人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府2員工發燒 同樓層30人採檢結果出爐

桃園亞旭電腦2名移工曾在1月9日到中壢西堤用餐,但因沒掃實聯制、沒有訂位,沒有出來採檢,直到昨(21日)才採檢確診。昨日下午指揮中心公布連同他們共6人確診,採檢逾千名員工,晚間又暴增60人確診,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又再透露有3名員工、1名移工返國採檢確診,若加上返國確診,累計70名確診。

鄭文燦說明,移工主要以菲律賓籍為主,亞旭電腦工廠共有381位菲律賓籍移工;昨日初步疫調,他們有共用餐廳、住在移工宿舍,宿舍一共有8處,1處在港區內,居住型態是1人1床,大房間內居住14到20人左右,另外有7處在外面的移工宿舍。

鄭文燦表示,足跡包含教會、餐廳等等,都會做後續採檢,也會在菓林地區、南崁地區增設社區採檢站,讓足跡重疊的民眾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堤疫情燒進遠雄自貿港區 侯友宜:確診個案中「無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