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證實有新個案Ct值僅10 高雄人返台北傳給母親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有一名確診者從高雄返回台北,再傳染給母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傳出台北市新增確診個案,還有高雄足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解釋,這案不是台北個案,而是高雄人返回台北,再傳染給母親,其母親為家庭主婦,Ct值僅10,讓他們比較擔心,將針對此案擴大匡列採檢,相關足跡正進行清消,下午也會做詳細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尚氣」滑雪喘到不接下氣 劉思慕自曝確診染Omicron

黃珊珊上午受訪表示,今天有一例個案是高雄孩子返回台北後,傳染給家人,昨天深夜北市府知道足跡後,今早採取大規模清消跟匡列,該個案傳給母親,母親Ct值只有10,這是他們比較擔心的部分,這名母親是家庭主婦,足跡不多,但仍有一些生活上的足跡。

黃珊珊指出,該個案15日回台北,18日有症狀,21日確診,這一兩天傳染力應還是很高,因此將會擴大匡列,接觸者全數採檢,稍有接觸就會居家隔離。今天中午將與市長柯文哲開會報告,下午再進行說明。

另外,桃園亞旭電腦超過60人確診,黃珊珊表示,昨晚接到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電話,同意56位輕症、無症狀者送到劍潭加強版防疫旅館,而原本已收了近60位,加上這56人累計110多人,該處房間有200多間,上午她已請示柯文哲,北市府會在過年前開設預備的另外2間加強版防疫旅館,約增加近200間房。

黃珊珊說,桃園確診人數多,希望不要佔到醫院量能,這也是他們當初開設防疫旅館的目的,同樣站在防疫第一線,能幫忙就幫忙,北市府較缺的反而是居家隔離的旅館,因此接下來會再去找一些旅館做居家隔離,至於專責版防疫旅館主要是有醫護人員,採較高規格,會再開設2間,希望增加能量,看能否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國園區開幕 蔡英文:蔣經國反共保台立場是台灣人最大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