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罕見!蔡英文臉書曬「裙裝照」 回憶在公平會出席APEC會議
總統蔡英文分享擔任公平會委員時期的照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年成立30年,總統蔡英文回顧過去曾擔任公平會「國際事務小組」第一屆召集人,21日罕見地在臉書分享昔日「裙裝照」,有別於她深植人心的褲裝造型,引發各界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黨內參選人競爭激烈 民眾黨擬進行全民調

冷靜俐落的「褲裝」造型,一直是許多人對蔡總統的印象,她在擔任國家元首期間,無論是國內外各種場合,大多也以褲裝造型現身。也難怪她這次分享昔日擔任公平會「國際事務小組」第一屆召集人的「裙裝照」,會讓人如此驚艷。

蔡英文提到,她曾在1995年至1998年擔任公平會委員,期間獲得許多國際交流的經驗,包括擔任公平會「國際事務小組」的第一屆召集人,跟同仁們出席APEC等各項國際會議,也和美國、紐西蘭等國的競爭法主管機關,進行雙邊諮商合作。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來,公平會在主委李鎂的帶領下,翻轉外界對於獨立機關的刻板印象,主動跟產業界溝通對話,協助他們了解競爭法的艱深法律規定,也讓疫情下的紓困政策更能發揮功效;經濟和商業模式的發展日新月異,期勉公平會要與時俱進,繼續充實完備競爭法規,成為讓市場能公平、有效率的運作,最堅實的守護者。

好罕見!蔡英文臉書曬「裙裝照」 回憶在公平會出席APEC會議
蔡英文曾擔任公平會「國際事務小組」的第一屆召集人。(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 坤輿掩埋場爭議續延燒 時力控農舍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