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烤麵包機比主人還老!用了73年還沒壞…成「骨灰級家電」!
1名老翁1993年接手父母的1台烤麵包機,至今已有73年歷史。(圖/翻攝「Red Dwarf Fan Club」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史上最耐用!英國1名69歲的老先生,日前在節目展示了1台歷史悠久的烤麵包機;雖然外觀已明顯有歲月的痕跡,但仍能正常使用,讓主持人感到不可思議。據悉,這款「彈出式烤麵包機」是老翁父母於1949年的結婚禮物,到他1993年接手時已長達44年,直到他如今受訪時,該麵包機已有73年歷史,可說比老翁還要「年長」。

更多新聞: 補班日暖收12包咖啡!員工「翻背面」傻眼…網曝老闆套路:要你加班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來自英國的69歲男子詹姆斯(Jimmy James),1993年從父母手中繼承了1台在1949年出廠的「彈出式烤麵包機」,如今已有73年的歷史,被認為是「英國史上最古老烤麵包機」。對此,詹姆斯接受英國節目《This Morning》專訪透露,這是父母1949年結婚收到的禮物,1993年到他接手這台「44歲」的麵包機,如今來到2021年,他已經使用長達29年,但烤麵包機仍未有明顯損傷。

「有些人可能認為,我一年 364 天都把它藏起來,但我們一直都在使用它!」詹姆斯指出,他並不喜歡收藏懷舊品,所以幾乎每天都會使用這台麵包機,並不會因為它舊了就隨意丟棄,「烤麵包機現在比我還老!它幾乎在其生命的每一天都被使用。我的父母,到我和我的妻子,都一直使用它」。

雖然如此,但年過半百的烤麵包機不免還是會發生一些小狀況。詹姆斯透露,由於這台烤麵包機在戰後出廠,當時的「金屬原料」皆不符合製造標準,所以有幾年他在使用時,會遇上烤架遇熱後「變形卡住」的狀況,但所幸這一切都可以被修理,才能讓這台「骨灰級家電」存在至今。


更多新聞: 防堵疫情升溫!北市警深夜臨檢八大行業 「酒店正妹站整排」檢查小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