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疫情升溫! 蔡英文取消過年廟宇參拜、發放紅包行程
總統蔡英文取消過年廟宇參拜、發放紅包行程。(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130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本土佔82例,以桃園亞旭電腦移工群聚最多。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宣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為因應針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活動的防疫指引,總統蔡英文已宣布取消過年的廟宇參拜和發放紅包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奉命到下個前進指揮所! 王必勝「確診不會少」:清零是我們的工作態度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宣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包含宗教場所人員須打滿2劑疫苗、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即起禁止政治人物跑攤(不限宗教場所)、停止繞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等易群眾活動,同時也不得提供籤筒、供盤供民眾使用,強烈建議有相關需求的民眾自行攜帶筊杯、供盤等祭祀工具。此外,民眾進入宗教場所也禁止飲食。

為因應今(22)日指揮中心針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活動的防疫指引,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蔡英文日前已宣布取消過年的廟宇參拜和發放紅包行程。民進黨也呼籲全黨從政同志,無論是本黨黨公職及擬參選人,皆應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做好防疫工作,維持社交距離。

謝佩芬表示,在此呼籲還未完成疫苗接種者,儘速施打疫苗,已完成第二劑的,時間到就去施打第三劑,加強保護力。更重要的是,配合指揮中心做好實聯制、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希望大家面對此次疫情,應戒慎勿恐慌,團結守住疫情過好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將至!台北捷運視人潮加開班次 兒童新樂園、貓纜等場館調整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