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外洩引發氣爆 8旬屋主手臉灼傷

彰化縣社頭鄉崙雅巷22日晚間,發生民宅氣爆事故,門窗都被炸飛,停放在騎樓的機車也被巨大氣爆威力震倒,81歲的劉姓屋主受傷送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但氣爆巨大聲響嚇壞當地住戶,消防人員研判,氣爆原因有可能是瓦斯外洩,濃度太高,一碰到火源,立刻引爆。

更多新聞: 賊爬三樓闖空門 北市議員服務處遭竊3千元

22日晚間近8點,彰化社頭鄉崙雅巷這戶民宅,突然一陣轟天巨響,把鄰居嚇得驚慌失措,轉眼之間,路上都是碎玻璃,連2樓跟3樓的鋁門窗,都噴飛。

附近民眾說,「樓上怎麼也被震成這樣。」

瓦斯外洩引發氣爆 8旬屋主手臉灼傷
消防隊獲報抵達現場,從民宅內救出1名81歲的老先生,他躺在擔架上,痛得頻頻哀嚎,雙手和臉百分之25面積,二度灼傷。

附近民眾說,「他老婆剛好去醫院不在家,幸好不然看要怎麼才好,如果也在家那要怎麼辦。」

走進一樓的廚房,這裡就是爆炸點,消防人員到場時,都還聞到濃濃的瓦斯味道,疑似瓦斯早已外洩,濃度飆高,而屋主還渾然不覺。

社頭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奕璁說,「疑似就是屋內,有一桶瓦斯有洩漏,到達爆炸的下限濃度,就引起氣爆。」

當時屋主的兒子,正在3樓,也感受到氣爆威力,趕忙衝下樓逃生,而這場氣爆意外,也波及隔壁鄰居,停在一旁的自小客車,也受損。

瓦斯外洩引發氣爆 8旬屋主手臉灼傷
附近民眾說,「就有一個男生,就趕快跑進屋內,好像在燒水還是怎樣,就趕快瓦斯關掉。」

瓦斯行業者說,「那是因為瓦斯洩漏太多,有碰到火源才會爆炸。」

所幸屋主命大,送醫之後,沒有生命危險,消防局提醒大家,春節快到了,請先檢查家中的瓦斯,注意有無外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彰大橋多車追撞 小客車被「夾成鐵餅」恐怖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