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監委查雲林張家濫墾案 因疫情延期受關注

監察院3名委員,原訂24日要南下雲林,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是否涉及侵占國有地、濫墾山坡地案,但行程卻「因疫情關係」,臨時決定延期,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繼續在臉書開砲,質疑張啟盟削山又啃山。

更多新聞: 張亞中「善報蔣中正」活動 台灣國下戰帖險爆衝突

立委蘇治芬質疑雲林斗六「咬狗段山坡地」,被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胞弟張啟盟,違法濫墾;監察院3名委員,包括林盛豐、賴鼎銘、林郁容,原本計畫1月24日星期一,南下雲林調查,但卻在前一天決定因疫情延期。

對此,雲林縣新聞處長羅楚東回應,「對於監察委員的安排與調整,本府完全尊重也完全配合,事實上本府已經準備好相關的資料,隨時歡迎監委到雲林縣政府聽取報告。」

監委調查雲林張家濫墾案 因疫延期惹議

監委調查動作臨時延期,立委蘇治芬疑似早知道,23日凌晨,她提前在臉書發文,打上了一個「問號」,還說自己去咬狗段山坡看了兩次,現況都長得不一樣;還質疑張啟盟規避水保法規,要求張縣長公布水保計劃書,如果真有「水土保持處理維護計畫」,縣府竟然容許這樣大面積裸露持續兩年,讓水保專業的人士難以置信。最後還批張啟盟夫婦削山又啃山,是當作雲林人不識字嗎?

3名監委查雲林張家濫墾案 因疫情延期受關注

雲林縣議員邱世文說,「雲林縣政府行政的疏忽,我想非常非常明確,張啟盟從小面積的開挖、中面積的開挖,一直到大面積的開挖,這樣長達兩年的時間,我想這個證據,非常明確非常的充分。」

前立委尹伶瑛說,「這個砂石到底這樣大面積的開採濫墾,我有請業者來看看,到底這樣的利益大概有多少,據說那個利益是相當的可觀,也將近差不多兩億,張啟盟已經被起訴了嘛,那如果他是合法的話,應該不會遭到地檢署的起訴。」但雲林縣長張麗善堅稱,絕對沒有土石外運,一切都是依法行事。

3名監委查雲林張家濫墾案 因疫情延期受關注

咬狗段山坡地,到底有沒有濫墾?監委雖然延期調查,但是早在去年,經林務局鑑界後,認定確有涉及竊占國土情事,雲林地檢署2021年12月底,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起訴土地所有權人張啟盟;目前由雲林地方法院審理中。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蔡出席蔣經國圖書館啟用典禮 基進黨: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