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禁政治人物跑攤 參選新人超苦惱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禁止政治人物跑攤,許多參選議員的新人叫苦連天,因為沒有跑攤,就沒有曝光,初選在即,根本不知道怎麼辦,只能改打網路文宣戰,或是站在街頭揮手,土法煉鋼搶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兵推營結業式 蔡英文: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非常重要

議員參選人逐桌敬酒,跑攤跟民眾搏感情,這番情景因為本土疫情大爆發,被指揮中心嚴格禁止,這讓不少議員參選人相當崩潰。

疫情升溫禁政治人物跑攤 參選新人超苦惱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表示,「過年期間其實我們的文宣品也準備了,印製好要到宮廟去進行發放,那這些行程因應這個疫情的狀況也全面地取消,那這對新人的衝擊真的非常大。」

禁止跑攤,新人首當其衝,不過像卓冠廷這類已經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參選人,還可以靠著政論節目,當名嘴拚曝光。而聲量比較小的參選人,頭可就真的痛了。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冠勳認為,「對參選的新人來講都是比較錯愕,甚至覺得非常苦惱的一件事,既然是新人參選當然在知名度上,不能跟現任的做比較,採用路口拜票的方式,因為這樣子也不會跟人群接觸,臉書IG LINE發一些,有關現在時事的評論,春聯或口罩的部分,可能發放上有些問題,我可能會挑整一下做法。」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康家瑋對此回應,「我們只能無奈地接受,當然心情上會比較緊張,因為越來越接近初選,對我們新人曝光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疫情升溫禁政治人物跑攤 參選新人超苦惱

知名度不高,參選人只能把重心放在空戰,多多增加網路經營;地面戰則只能靠站路口揮手,或是土法煉鋼,在信箱塞廣告文宣,讓選民認識。畢竟不是每個想選舉的人,有得天獨厚的靠山。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跑行程,準備參選新莊議員的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緊緊跟在後頭,根本不愁沒有媒體曝光機會。

疫情升溫禁政治人物跑攤 參選新人超苦惱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此分析,「很多組織戰,包含電話的聯繫,line群組都等於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未必限制於人跟人真的面對面接觸,在新時代要有新思維。」現任議員傳授經驗,即使禁止跑攤,一樣可以找出突破的方法。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學姐合體羅友志直播爆「超討厭香菜」 嚇喊:哪道菜放入就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