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旅宿退房約2成 業者憂心過年檔期泡湯

高雄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衝擊高屏兩地春節期間的旅宿訂房。各大飯店都接到退訂電話,旅館公會表示,受這波疫情影響,目前約退訂二成多。屏東墾丁也受到波及,約有一到兩成的退訂,業者坦言,要是疫情再延燒,恐怕過年這波檔期要泡湯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16:22東部海域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宜蘭3級

高雄再增十五例本土個案,疫情似乎沒有緩解,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下一個星期,不少民眾擔心這時候來玩有風險,紛紛打電話退訂。

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周文彬說,「我們過年本來基本上都客滿,因為這次的疫情有稍微緊張,所以現在大部份退了兩成多一點。」

高雄福華指出,過年訂房率原本9成多,受疫情影響,退房約1成多,高雄漢來飯店則是有接到零星取消訂房電話,高雄翰品也是有零星取消,大部份的旅客都還在觀望中,就怕疫情再燒下去,退房率也會跟著變化。

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周文彬說,「其實客人現在還在觀望這幾天的變化,因為這個疫情每天的變化還不少,如果沒有控制得宜的話,可能過年這一波就泡湯了。」

高雄出現本土疫情,也讓隔壁的屏東縣很緊張,知名的渡假勝地墾丁和小琉球,飯店和民宿也都接到了退房電話。

高屏旅宿退房約2成 業者憂心過年檔期泡湯

墾丁旅宿業者林榮欽說,「一兩成一兩成,但是後面都有陸續再補上來,都是以全額退費。」

墾丁民宿業者林淑敏說,「遊客有要退房的電話,到目前為止大概一到兩成,我們還是不扣訂金全額退還給你。」

大部份的旅宿業者都願意全額退費,但仍有部份業者取消必須沒收訂金,使得遊客猶豫不決只能苦等指揮中心升三級。

墾丁民宿業者說,「他要保留然後又說萬一如果又三級,是不是要無條件馬上讓他取消掉。」

高屏旅宿退房約2成 業者憂心過年檔期泡湯

疫情狀況不明,打亂民眾計劃好的春節假期,觀光業者也剉咧等,緊盯疫情變化,隨時應變。

(民視新聞/陳凱茂、洪明生 高雄-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雙鐵防疫措施升級 車廂內禁止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