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亮紅燈!他抱怨「飯店不退訂金」 陳時中1理由:不介入
一名網友原定春節要和家人出門旅遊,疫情升溫,他想取消飯店及餐廳,但相關人員說政府沒有公告,所以不退費,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作出回應。(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昨暴增82例本土病例,今(23)日又新增52例,一名網友表示,原定春節要和家人到中南部遊玩,現在長輩要他取消飯店及餐廳,但相關人員卻表示「政府目前沒有公告,所以不會退費」,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我們目前的警戒程度是二級加強,這我們就不介入」。

更多新聞: 他抱怨「改用雲端發票」3期全摃龜!網揪「1關鍵」:沒中很正常

《民視新聞網》曾報導「本土暴增82例!他嚇壞急取消住宿 飯店「1理由」不退訂金網嘆:認賠」,一名網友原定春節要和家人一起到中南部旅遊,無奈本土疫情升溫,家中長輩怕有染疫風險,希望取消旅遊,不過飯店和餐廳卻回應政府沒有公告,所以不退費,讓他相當無奈「請問現在該怎辦」。

本土疫情亮紅燈!他抱怨「飯店不退訂金」 陳時中1理由:不介入
一名網友以「長輩叫我退過年住宿,飯店不給退怎辦」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今(23)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就有記者詢問「如果有民眾要出去玩,飯店已經訂了,但現在覺得又點可怕,想要退房的話,指揮中心會不會建議,還是用政策來介入業者,鼓勵業者退費給民眾,或是要等升到三級才介入?」。

本土疫情亮紅燈!他抱怨「飯店不退訂金」 陳時中1理由:不介入
一名網友想取消飯店住宿,不過業者卻以「政府目前沒有公告」回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們目前的警戒程度是『二級加強』,還是要根據他們的定型化契約或個別所訂定的消費契約去進行,這我們就不介入」。

更多新聞: 和化學兵同車廂!他質疑「為何落單搭捷運」 網一面倒嗆:頭腦欠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