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情侶2張喜帖收5千「回禮包3600」!網點「1關鍵」怒轟:太失禮
一名網友表示,之前結婚時分別發2張喜帖給一對情侶好友,2人共包了5千多元,對方近期也要結婚了,他納悶要包6000還是3600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參加婚宴要包多少紅包才合理,一直都是大眾常討論的話題,一名網友表示,之前結婚時分別發2張喜帖給一對情侶好友,2人共包了5千多元,對方近期也要結婚了,決定要獨自參加婚禮的他納悶「這種時候我是該包到6000比較不失禮,還是3600其實就可以了呢」,貼文曝光後,有網友點出「1關鍵」,立刻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他抱怨「改用雲端發票」3期全摃龜!網揪「1關鍵」:沒中很正常

一名網友在《PTT》以「關於紅包回禮」為題發文,原PO提到當初結婚的時候有1對情侶朋友有來參加,各別發了喜帖給他們,所以2人包的紅包合計約5千多元,「最近他們要結婚了,我獨自前往,這種時候我是該包到6000比較不失禮,還是3600其實就可以了呢」。

炸情侶2張喜帖收5千「回禮包3600」!網點「1關鍵」怒轟:太失禮
一名網友以「關於紅包回禮」為題發文,詢問大家應該要回包多少比較不失禮。(圖/翻攝自《PTT》)

對此,這名網友透露自己的看法,「應該要把雙方當初的金額加起來算回禮」,不過長輩告訴他不需要這樣加,「因為當初他們是各自收喜帖,現在我是單獨收一張且只有一人去」。原PO無法決定,便上網向網友發問「有沒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

炸情侶2張喜帖收5千「回禮包3600」!網點「1關鍵」怒轟:太失禮
貼文一出,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應該要包超過5千元,砲轟「長輩的算法也太失禮了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應該要超過2人當初包的5千元,表示「我選6000」、「其實基本上是建議至少回包一樣啦!即便你不出席也是要回包不是嗎」、「你當初就各自分2張了,今天是他們結婚所以你只需要包一次,如果他們是各自跟別人結婚,難道你會只包各1800嗎?當然是要包至少跟他們當初包的總和一樣啊。只包3600很失禮。」、「6000,你都發兩張斂財了,回包不過份」、「長輩的算法也太失禮了吧」、「只能包比對方大啊,少包很失禮欸,妳都結過婚了怎麼還會問這種問題」。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一個人去包3600就好了吧」、「包6000再帶一位家人或朋友去」、「建議是6000,但你可能會覺得才一位去而已,那就再帶一位去,心裡會比較平衡吧!」、「我會包6000up,除以2很搞笑」、「如果他們分手各自嫁娶就分開,情侶修成正果結婚了就包6000阿,還要問喔」。

更多新聞: 和化學兵同車廂!他質疑「為何落單搭捷運」 網一面倒嗆:頭腦欠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