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5確診個案 來自桃園自貿港區群聚案

新竹新增五確診個案,全跟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群聚案有關,包括新竹市有一名,曾赴遠雄自貿港區維修管線的工作人員,匡列後確診,另外新竹縣則有四人,全是鴻海科技旗下鴻佰科技員工,平時疑似除了在桃園,也在鴻佰科技新竹廠工作,新竹縣衛生局獲報後,緊急派員進駐鴻佰新竹廠,針對1200名員工,全面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再轟「數位疫苗通行證」推台北通 嗆:掃QR code是脫褲子放屁

鴻海集團旗下的鴻佰科技,新竹廠雖然是假日,但還是有員工進進出出,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群聚案擴大篩檢,驗出五名新竹確診個案,其中四名來自新竹縣,都是鴻佰科技的員工,新竹縣衛生局不敢大意,趕緊派員進駐篩檢。

新竹5確診個案 來自桃園自貿港區群聚案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有四位同仁確診,其中三位是本國籍,一位是外籍勞工,我們立即進駐到鴻佰公司裡面,做PCR的檢測,員工1200人,現在正在積極進行。」

根據了解,這四名鴻佰科技員工,主要是在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篩檢中,發現確診,平時疑似會在桃園跟新竹廠兩地工作,鴻佰新竹廠1200名員工,即刻進行全面篩檢,除了新竹縣四名確診個案,新竹市也有一名確診個案,跟遠雄自貿港區有關。

消毒人員全身防護裝備,來到新竹市確診者,到過的超商,擴大清消,同時沿著足跡,進行周邊消毒,新竹市新增個案18426,這個月18日,曾到桃園遠雄自貿港區,進行管線維修工作,擴大採檢後確診,市府緊急匡列同住家人。

新竹5確診個案 來自桃園自貿港區群聚案
新竹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王芳時說,「該案為遠雄自貿園區的工作者,那個案是因為,擴大採檢被匡列,因此而確診,個案目前沒有症狀,他的同住家人有一位,被我們匡列,經過送PCR採檢為陰性。」

就怕遠雄自貿港區群聚案,向外擴散,新竹縣政府,設立五個公費篩檢站,呼籲足跡重疊及有症狀民眾,出面篩檢。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紫南宮「取消發錢母」 全台廟宇「活動異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