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再轟「數位疫苗通行證」推台北通 嗆:掃QR code是脫褲子放屁
柯文哲說明北市疫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指揮中心開放民眾下載數位疫苗接種證明,現規定進出12個娛樂場域都要出示接種證明或是小黃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再批評疫苗通行證,認為民眾進場還要讓業者掃一次QR code,「根本是脫褲子放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兵推營結業式 蔡英文: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非常重要

對於政府允民眾下載數位疫苗通行證,並規定進入12場域需要出示小黃卡或是數位接種紀錄,柯文哲表示已有寫公文給衛福部,建議他們可以用綠燈、紅燈的顏色來分別有打疫苗、沒打的人,他表示,現在也沒有保證有打疫苗的人就一定不會感染,如果有打疫苗還是染疫,「那只能說你運氣差」。

柯文哲說,如果沒有打疫苗然後被感染,「那就是你不努力」,所以原則上如果每個人都打疫苗就可以視為一種「泡泡」,他認為如果不想升級管制來妨礙台灣經濟發展的話,疫苗護照上線「勢在必行」,既然疫苗護照要上線,柯文哲主張就直接綠燈、黃燈、紅燈可以直接顯現。

柯文哲再批評數位接種證明「很麻煩」,是「脫褲子放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16:22東部海域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宜蘭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