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水氣到降雨增 週四東北季風減弱 氣溫回升

關心未來一周天氣狀況,24號開始,第一波水氣報到,周二前如果溫度、水氣條件配合,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至於北部、東半部,可能會出現零星降雨,天氣轉涼,但到了周四氣溫稍微回升,一直到小年夜,氣溫再降,天氣變化快,出門得攜帶雨具外套!

更多新聞: 天冷想暖胃!這幾樣水果「加熱食用」風味滿分 方法超簡單

遠眺台北101,黑夜中,只剩下微弱燈光,幾乎快看不見,被厚厚的雲給遮住,接下來這幾天,西半部局部地區,能見度不好,雖然雨勢趨緩,但水氣還是偏多。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隨著水氣東移之外呢,在禮拜一24號,是有東北季風,增強的一個情況,所以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從禮拜一開始,一直持續25號26號,都是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型態。」

週一水氣到降雨增 週四東北季風減弱 氣溫回升
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24號降雨機率增加,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雨,北部溫度約在16到21度,到了星期四,東北季風減弱,不過南方高空雲系逐漸接近,週五鋒面移入,降雨區域變大,南部及中部山區,也有短暫雨出現。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下週五六日,南海地區可能有一些水氣帶,是不是會往北帶到台灣附近,就是南台灣地區,會不會降雨機率,在下周28到30號這段期間,降雨機率有沒有提高,可能是未來關注的重點。」

週一水氣到降雨增 週四東北季風減弱 氣溫回升

水氣從多變少,接著又增加,天氣變化快,氣象局預估,若在25號以前,水氣條件能配合,3500以上的高山,有機會下雪!至於除夕到大年初二,北部跟東北部天氣較涼,同樣也有局部短暫雨,這幾天出門,記得加件外套,攜帶雨具,以免著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打掃禁忌多好崩潰!聰明人都選「年後大掃除」 超夯優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