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本提早發!老師緊張貼12字「怕學生丟書」家長笑:再不見就是命
疫情延燒,不少學校考量種種「不確定因素」,提前發放下學期書本。(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每個學期結束,學生們開心迎接寒、暑假,最迫不及待的莫過於「減輕書包負擔」,把沉重的書本清空,完全不會特別考慮這些書之後還有沒有機會使用到,就急忙將它們回收。有家長就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分享,有教學認真的老師為防止學生「丟書」想出妙招,在課本上貼「12字」,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張庭神隱1個月首現身?帶女兒「賣慘」求原諒 網白眼:鱷魚的眼淚

近日疫情持續延燒,本土確診個案攀升,許多學校考量諸多「不確定因素」滾動式調整,發放下學期課本,為之後若不得已必須視訊上課提早做準備。近日一位家長在「爆料公社」發文,曬出一張圖片,孩子的一疊教科書被用白色指綑綁,紙上還印著大大的12字「注意!這是下學期課本,不能丟」。

課本提早發!老師緊張貼12字「怕學生丟書」家長笑:再不見就是命
有教學認真的老師為防止學生「丟書」想出妙招,在課本上貼「12字」,讓家長直呼超細心。(圖/翻攝自臉書 爆料公社)

老師的認真預防行為,讓原PO家長感嘆笑稱「這麼細心的老師,再弄丟也是命了」。這篇貼文也馬上掀起熱議,釣出許多家長熱情留言,曬出自家孩子的教科書表示「現在的老師其實大都很用心。孩子若遇到好老師,真的會影響孩子的日後的做事態度或做人處事的道理」、「因為擔心下學期開學會視訊,所以蠻多學校先發課本」、「我們還有提醒:勿回收」。


更多新聞: 鄉民女神嘆「絕不要跟朋友合夥開公司」意外釣他吐苦水:被搞掉7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