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疫情擴大篩檢逾2萬人員 另2個案續追蹤

疫情延燒,週六(22日)高雄新增14例,其中12例和新光輪與高雄港中島商港區相關感染,今天(23日)持續召回高雄港2萬~3萬名相關工作人員,擴大篩檢,但另外還有兩個個案,1名是5天內三度往返北高的高科大學生,另一名則是生活圈單純的小港新住民,2人感染源頭看起來都跟中島高風險區無明顯關聯,也讓市府不敢大意,持續擴大篩檢範圍。

更多新聞: 自貿港區擴大篩檢 鄭文燦證實有新確診個案

高雄疫情爆,中島商港區被劃定為高風險區,34號碼頭設置快篩站,召回2萬~3萬人進行PCR篩檢,一早現場就出現排隊人潮,不少工作人員,放假還跑回來篩檢。

高雄港疫情擴大篩檢逾2萬人員 另2個案續追蹤

要杜絕漏網之魚,就是因為週六再增14名確診人員,裡頭11名人員,都跟新光輪群聚案,或中島商港區有關連,還有1名6歲女童是被家人感染,但另外2名確診者,感染源頭,引發討論。

高雄港疫情擴大篩檢逾2萬人員 另2個案續追蹤

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緊急進行清消,案18309,是輪船系的學生,1月15日就出現症狀,但他1月20日確診,卻傳出5天間,三度騎車往返台北高雄,傳染給在北部的媽媽,但他這種通勤方式,也讓網友直呼太誇張。而校方接到消息,緊急設立採檢站,就怕病毒擴散。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就設採檢站,包括學校接觸者,或者是同學,來進行篩檢。」

前一天已經緊急清消的小港漢民市場,就是另外一位新住民的足跡之一,案18306,生活圈單純,足跡跟活動區域都在小港,跟中島高風險區無明顯關聯,就擔心爆發社區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提醒,這三縣市若有症狀,趕緊公費篩檢。

高雄港疫情擴大篩檢逾2萬人員 另2個案續追蹤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前鎮小港旗津,這三個區域,因為都是比較鄰近碼頭的工作區,也請衛生所提供公費居家快篩。」

高雄疫情緊張,一卡通公司也開出高雄第一槍,宣布春節連續假期後,同仁啟動分組居家辦公,只是要過年了,才忽然炸疫情,能不能順利控制疫情,這幾天就是關鍵時刻。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實施疫苗通行證 歐洲爆抗議示威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