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強交通寧靜區設置待改進?他借鏡國外道路設計指:差3項
YouTuber羅火花日前介紹他心目中台灣最強的「交通寧靜區」,更以國外道路設計與其做對比,指出台灣仍有改善的空間。(圖/翻攝「羅火花」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為增加城市道路安全、提升當地居民生活品質,各國都設有「交通寧靜區」,以道路規劃設計方式,減緩行車速度,改變汽機車駕駛人行為來達到目的地,而近幾年台灣也跟進推動此計畫,YouTuber羅火花日前介紹他心目中台灣最強的「交通寧靜區」-新店市寶安街,更以國外道路設計與其做對比,指出這個交通寧靜區仍有改善的空間。

更多新聞: 台灣經典餅乾「很麻煩」?日本小孩試吃寶島零食 這1款讓人感到疑惑

羅火花指出,過去許多車禍的發生原因,都在於駕駛人出巷弄時,被障礙物遮蔽視線,或是因沒設置人行道,民眾打開家門即是馬路等,而在寶安街人行道設置較2.75公尺的道路寬,不但轉彎或直行都有足夠視野增加道路緩衝,行人也有路可以走,也較有空間設置避車彎,減少紅線違停的機會,不過羅火花指出,雖然此區設置較台灣其他區完善,但對比國外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少了行人使用的穿越線,讓車輛注意速度的減速台和減速折線,他指出:「雖然在台灣看過減速折線的設計,但在交通標誌設定規範中,並無此相關規定」,希望政府能夠在交通道路工程上趕緊立法,才能讓用路人更有保障。

更多新聞: 失德就該滾?趙哥指當年藝界「較重形象」 薔薔笑虧:你一定裝得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