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典餅乾「很麻煩」?日本小孩試吃寶島零食 這1款讓人感到疑惑
日本媽媽Kanna幫女兒Karen準備台灣零食,讓她分享給日本的2位好朋友,沒想到孩子們竟對其中1款零食的外包裝產生了疑惑。(圖/翻攝「KK CHANNEL JAP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本媽媽Kanna去年幫女兒Karen準備台灣零食,分享給日本好朋友Kyo醬跟Ann醬,3個小朋友吃得不亦樂乎,對台灣零嘴讚不絕口,近日Kanna又請台灣朋友郵寄了6樣經典零食,包括蔬菜餅、孔雀餅乾、米豆、玉黍叔餅乾、杏仁巧克力碎片、蚵仔煎餅乾等,讓小朋友們再度試吃,零嘴不負眾望深得孩子們的心,不過其中1樣零食竟讓孩子們出現了疑惑。

更多新聞: 紓解台88線車潮!高屏二快節省車程快過高鐵 他指:具備高需求性

小朋友們在吃包裝裡頭是1顆顆裝的米豆時,看著包裝上面寫著「無聊派系列」,紛紛對此感到疑惑,還問道「是無聊的人吃的嗎」,而Karen想起「有時候日文中,「無聊」有時候又可以解釋為「麻煩」,便好奇地說:「還是給麻煩的人吃?」一時間考倒了一旁的大人們,年紀最小的Ann醬突然靈光一閃,大喊:「是不是一顆一顆拿很麻煩,才會這樣寫」,3個小孩的童言童語讓一旁的大人們笑翻,事後也有網友解釋「應該指的是沒事做打發時間就來吃零食」的意思。

更多新聞: 韓國人試吃台灣經典餅乾不停口 卻指有「不想再吃的缺點」盼能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