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案例增升三級? 侯友宜: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疫情擴大,高雄、雙北等都出現出確診者,外界又傳出「升三級」聲浪。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視察板橋忠孝國中老舊校舍整建統包工程受訪時表示,最重要是守住疫情,現階段要「戒慎恐懼,全面防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雄自貿港區再添30例確診 陳時中:已100人染疫

針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落實實聯制的餐廳,不得提供內,侯友宜表示,防疫都要照防疫規定辦理,餐廳本來就是要採實聯制,進去的時候也要量體溫、勤洗手、酒精等,這些中央早就有規定,就要落實管理,這段時間大家認為疫情鬆,因此市府一定會緊盯餐廳是否落實防疫,呼籲業者要以防疫為優先,若是稽查仍不改善,將按照中央規定辦理。

被問到是否取消春節行程取消?侯友宜表示,會照中央規定來辦理,整個行程會參酌疫情變化調整,一切以防疫為最大優先,平安最好,疫情穩定下來不擴散,自己全心全力守好疫情,讓市民有一個平安尚好的年。

桃園疫情擴散,是否升三級?侯友宜說,要隨時掌控,最重要是守住疫情,目前在台北、新北都有零星個案出現,只要一有個案就立即實施快速、精準疫調及採檢,有效控制疫情,不讓疫情再往外擴散,現階段要「戒慎恐懼,全面防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雄自貿港區群聚「鴻佰科技4員工確診」 新竹廠消毒1200人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