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學新知!他揭13個老虎冷知識 虎尿聞起來像「奶油爆米花」
因應虎年的到來,YouTuber天才比爾整理出13個與老虎有關的冷知識分享給大家,讓大家過新年也能學新知。(圖/翻攝「天才比爾實驗室」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新的一年到來,大家或許都已買好新衣、新帽,準備穿出門走春旅遊,除了外在煥然一新,內在大腦自然也要學點新知識,一年才能有個美好開始,由於今年是虎年,YouTuber「天才比爾」應景準備了13個和老虎有關的冷知識,透過他的分享,大家不只能夠增廣見聞,和親朋好友團聚時,也能拿出來測驗他人,炒熱聚會氣氛。

更多新聞: 父愛如山!越南女因疫情2年多無法返鄉 百歲盲父拭淚:你自己過好就好

天才比爾指出,老虎記憶力驚人,叫聲更十分嚇人,低吼聲就能把人類耳膜震破,牠們也是模仿高手,尤其擅長偽裝「熊的叫聲」,不過吐氣時,卻會發出如同貓很舒服的「呼嚕聲」,提到身體構造,老虎後腿粗壯到即便死亡仍可保持站立,每隻虎也擁有獨一無二的斑紋,牠們的習性會禮讓同類,共享狩獵成果,若人類不幸被老虎當成獵物盯上,最好站著不動凝視著牠,將能大幅降低被攻擊可能,然而在野外如果聞到「奶油爆米花」的香味,必須特別當心,因為這是虎尿的味道,可能危險就在附近,老虎雖然是勇猛的象徵,傳統婚嫁習俗卻不能讓屬虎的人擔任伴郎、伴娘,據傳這會破壞婚姻,雖然虎年出生不吉利,天才比爾卻指出屬虎的名人不少,老虎更是大韓民族最崇拜的動物,以上13個知識,都能成為大家過年閒聊的話題之一。


更多新聞: 2022過年必看!6部強檔「賀歲電影」新片上檔、經典國片再看一次!